客服热线:400-66-96592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首页 > 金融信息
三类贷款惠民生――乐陵县农信联社信贷资金支持“新农民”
2014年08月01日 

  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,山东乐陵县农信联社及时调整战略,大力推进以农民住房贷款、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、双进共建计生贷款为代表的“民生贷款”系列信贷产品,努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,为“新农民”提供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,确保农信社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的充分发挥。

  “贷”上农民享受楼房新生活

  该联社积极与当地“两区同建”办公室做好对接,时刻关注辖内农民社区建设规划、开展进度等相关情况,掌握第一手资料,为推进农民住房贷款业务做好政策指引。每季度组织辖内客户经理对进社区走访,并对走访情况进行登记造册,重点记录农户的贷款需求、从事行业风险状况、是否具有还款能力等内容,为贷款投放对象的筛选提供准确的资料。截至5月末,该联社农民住房贷款存量208笔、1264万元,累计发放此类贷款近3000万元,帮助400余户农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。

  “贷”出合作社发展艳阳天

  近年来,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,该联社通过和当地经管局对接,对辖内1300余家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综合分析,筛选出近百家管理规范、发展前景较好的合作社进行对接,以加强贷款投放的针对性。目前,该类贷款余额3598万元,涉及35家合作社的320户社员,在该联社的支持下,涌现出了“金亿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”、“泽众农场合作社”等一批“明星”合作社。金亿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在申报“2014年国家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(小区)建设项目”,已成长为乐陵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旗帜性新型农民合作组织。

  “贷”领计生家庭致富排头兵

  该联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,在原有“双千帮扶”计生贷款的基础上推出了“双进共建”贷款这一新业务,并与当地计生委做好对接进行广泛推广,与财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,为贷款贴息打造一条“绿色通道”。为推进此项业务的拓展,该联社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,通过电视、报纸、LED显示屏等媒体,将妇女创业贷款作为亮点工程和品牌工程来抓好。截至目前,该联社“双进共建”贷款余额270万元,为54户计生家庭提供了创业资金支持,实现了社会、信用社和贷户“三赢”。

常山联合村镇银行版权所有 浙ICP备14033384号-1 地址:浙江省常山县胜利街2号 电话:400-66-96592

浙公网安备33082202000118号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